close

IMG-4450.jpg

//初訪日期 2020/10/18(日)//

好久~沒有那種想快點下筆寫食記分享的衝動

只因在CROM那美好的經驗讓我想記錄這美好的一刻

今年和大學好友Amy低調慶生會就選在這間由義大利米其林一星餐廳『Trattoria Zappatori』主廚Christian Milone 所領軍的義式餐酒館CROM

IMG-4406.jpg

CROM座落於安和路一段上,沈穩的紅色外牆和一個低調的招牌

給人內斂不張揚的第一印象

要不是出發前再次確認餐廳地點,還真的會不小心錯過了餐廳門口

IMG-4407.jpg

一進門會先經過這個接待區,再由親切的服務員帶領入座

如果有需要掛外套的,服務員也會協助你將衣服安心收存在專屬的衣櫃裡

crom1.jpg

(圖片來源:CROM官網)

轉個彎彷彿來到另外一個世界!

溫暖的燈光,歐式風格的裝潢配上大器的沙發顏色,營造一個讓人很舒服的用餐空間

另有一個專屬的包廂可供使用,非常適合私人聚會

crom2.jpg

(圖片來源:CROM官網)

餐廳裡最吸睛的莫過於那酒櫃裡來自世界各地的紅白酒

可惜這次時間有點匆促,下次絕對要點上一杯好好品嚐

IMG-4422.jpg

餐點的部份有提供單點套餐兩種選擇

令我比較驚訝的是午間套餐的價錢

座落在精華地段又是米其林一星主廚主導的餐廳竟有如此超值的價格(假日也有供應喔)

不過,因為我和朋友喜歡嚐鮮,因此今天決定用單點的方式用餐

crom3.jpg

crom4.jpg

來看我們今天吃了什麼吧!

在這裡每位客人都會酌收水費(NT$90+10%),無限量提供礦泉水氣泡水

IMG-4409.jpg

首先登場的是『手作歐式麵包佐松露奶油醬』

溫熱的麵包佐著帶松露香氣的奶油這是最高級的吃法了

因為朋友遲到了,服務員貼心地問我要不要先來點麵包墊墊胃

總之,這份麵包吃起來特別的有溫度~~~

IMG-4410.jpg

『招待小點』:龍蝦沙拉+蛙肉球+檸檬醋飲

IMG-4411.jpg

『前菜1』:季節沙拉/帕達諾起司/檸檬榛果油醋

五顏六色的新鮮生菜很符合餐廳名稱『CROM』背後具有彩度之意象

搭配的清爽的油醋醬,我最喜歡沙拉碗裡面的葡萄柚果肉,吃起來多了點趣味

IMG-4413.jpg

『前菜2』:馬鈴薯/季節海鮮/櫻桃番茄

 上層是將馬鈴薯泥導入氮氣攪拌製造蓬鬆感的慕斯口感

服務員建議我們再來一份麵包沾著吃

IMG-4415.jpg

接著和下層的蝦子,透抽和番茄羅勒攪拌均勻

酸甜鹹的滋味就在口中慢慢化開,主廚的巧思就在這裡展露無遺

IMG-4414.jpg

『主菜1』:香煎鮮魚/淡菜/玉米糕

不吃牛肉的我選擇了海鮮作為我的主菜

主廚選用的是新鮮的土魠魚(雖然一直聯想到土魠魚羹),煎得恰到好處的嫩度

底部放著以白酒墩煮過後的淡菜,搭配的醬汁則是義式玉米糕polenta

頂部放著蘿蔔薄片,對於喜歡吃魚的我已感到非常滿足

IMG-4417.jpg

『主菜2』:美國特級上蓋/帕達諾起司/紅酒醬汁

選用美國Prime等級的肋眼牛排

主廚精準掌握了火侯使得五分熟牛肉呈現恰到好處的色澤

沒有一分過老一分過熟

一旁還有可愛的番茄小盅,主廚將起司塞進小番茄裡

是美麗的裝飾也是美味的食物

IMG-4419.jpg

『甜點』:義大利傳統巧克力布丁Bonet

真的不誇張,我和友人吃下的第一口後,內心的小宇宙一直在大聲尖叫阿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底層是巧克力布丁,中間有濃郁的杏仁堅果,最上層是香草冰淇淋

有層次、甜度也調整得恰到好處

我一定會為了這份甜點再回來的!!!

也祝福我人生中很重要的夥伴:生日快樂了,願妳活得自在又優雅

IMG-4421.jpg

今天原本只想要單純跟好久不見的好友好好聊天吃飯

沒有特別想要紀錄些什麼

沒想到從前菜開始,每一道菜都給我們十足的驚喜

最後,還是忍不住想要把好餐廳介紹給大家

(抱歉,食物照片沒有拍得特別好)

最近台灣也開始瘋迷於追逐米其林餐廳

但我覺得能服務到心坎裡,並把主廚想透過食物美味來傳遞的那顆真心那才是最難得可貴的

這天台北外面飄著毛毛細雨,但我們的心裡卻很溫暖

謝謝CROM帶給我們如此美好的時光

也謝謝好友推薦我這麼棒的餐廳

Good Vibe, Good Food, and Good Life

Landy小姐推薦給你們了

餐廳資訊

名稱:CROM by Christian Milone (官網)

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16號(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

電話: 02-2784-5033

營業時間: 12:00-14:30/18:00~22:30 (週五,週六到23:00)

arrow
arrow

    ILtecnet(小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