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5048.jpg

//四訪日期2019/08/23(五)//

這間餐廳Landy小姐從原本的金門街follow到搬到現在的位置

已經是第四次光顧了,覺得再不推薦給大家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啦

每次有重要的朋友來高雄,或者有重要節慶的聚餐

『挑食』總是都在我的首選名單之內

因為主廚創意料理的發想,每每光顧都有不同的驚喜

所以今年好朋友的慶生會就決定在這裡慶祝了

搬到中正路上的餐廳比原本的用餐空間更為寬廣

外表保留了老房子原有的樣子,深色大門加上黃燈顯得內斂、沈穩又不張揚

2.jpg

25.jpg

一進門服務人員立刻溫暖的詢問是否有定位

前幾天電話訂位時,也細心的詢問是否有特別的活動要慶祝

從出發前就讓人感到貼心,是我一直很喜歡這間餐廳的很重要原因

3.jpg

是一樓的主要用餐區,我們一行六人被安排在右後方的沙發區

二樓也有用餐區,不過來這麼多次每次總被安排在一樓,

所以,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二樓長怎麼樣子

4.jpg

為了保護老房子,餐廳本身沒有太多華麗的裝潢,

仔細一看樓梯的護欄就可以略知一二,總之還蠻有味道的

5.jpg

一樓的另外一側是吧檯區,一走進去很難不被頭頂上的飛行船給吸引

我猜,這應該是鎮店之寶吧(笑)

6.jpg

7.1.jpg

這是一樓後方的用餐區,適合2-4人用餐

7.jpg

8.jpg

新餐廳依然保持之前的傳統:開放式的廚房

透明的隔間可以一覽無遺後台的工作

9.jpg

如果對乾式熟成牛肉有興趣的老饕,也可以自行購買回家享用

10.jpg

餐桌上會擺一份菜單和一份酒單

『挑食』會依節氣的變化而更動菜單

所以即便我來了第四次,每次總有新的驚喜

11.jpg

另外,牆上也會寫上今日特餐供客人選擇

如果你跟我一樣常常有選擇障礙的症狀

就安心地由服務人員推薦吧

12.jpg

接下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吧

首先登場的每次來必點飲料:冬瓜檸檬汁

酸酸甜甜的滋味很適合夏天,也可平衡一下每道菜間的味蕾

13.jpg

前菜:松露竹筍

夏天是筍子盛產的季節,清甜的筍子配上濃烈的松露

先嘗到筍子的甜,接著口腔就帶出松露香來

這是Landy小姐第一次享用如此奢侈的筍子料理呀

14.jpg

熱前菜:碳烤綜合時蔬

為了減少等一會兒大魚大肉的罪惡感

我們點了一盤帶有地中海風味的綜合時蔬來平衡一下

19.jpg

湯品:絲瓜濃湯

對,你一定也會跟我很疑惑

以往絲瓜類湯品的都是走清淡路線的

想不到,絲瓜也可以做成濃湯的料理變化

湯品也會附上一片麵包,讓你沾著濃湯吃

15.jpg

熱前菜:海鮮可樂餅與岡山辣豆瓣燉菜

稱他為高級版的可樂餅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第一口咬進去,滿滿鮮味的馬鈴薯泥吃起來真的超過癮的

我覺得小朋友一定也會喜歡這一道料理

真的,單吃就很厲害

只是要記得小心入口很燙啊!!!

18.jpg

主食1:乾煎澎湖小捲與墨魚燉飯2.0版

服務員說墨魚燉飯是餐廳的招牌

米心的部分不會過硬,我覺得是大部分人可以接受的

灑上一點點零檸檬汁提味,一口小捲一口燉飯

嘴巴滿滿的海味呀,這道菜我覺得很可以!!!

(但如果第一次和情人約會,恩..我覺得還是不要點好了,你懂的...)

17.jpg

主食2:麥年比目魚

上網查詢才知道麥年(Meuniere) 是一種法國菜的作法

簡單來說就是將魚裹上薄薄的麵粉下油鍋煎

今天用的是相當高級的比目魚

比目魚肉質細且鮮甜,對愛吃魚的我,

吃下第一口之後,心裡出現滿滿的小火花

20.jpg

主食3:清蒸綜合海鮮

這到綜合海鮮有鮮魚,蝦子,干貝,蛤蜊,螺和義大利餃

沒有過多的調味就可以嚐到海鮮的甜味

麵包沾著盤底的海鮮精華,友人不停的稱讚阿~~~

21.jpg

22.jpg

主食4:戰斧豬排

烤得恰到好處的柔嫩度

沒有多一分太硬, 減一分又太軟的疑慮

搭配鬆軟的馬鈴薯泥和無花果酸甜的sauce,讓人忍不住想要一口接著一口的大口吃肉

本道菜色榮登今日我的最愛

23.jpg

壽星招待:小蛋糕

凡當月壽星來店裡用餐,『挑食』會招待一份小蛋糕

蛋糕創意地灑上梅子粉,巧妙的平衡蛋糕奶油的膩

淺嘗一口,就知道不是隨便拿一塊蛋糕呼巄你的

總之,你可以感受到『挑食』滿滿的誠意

24.jpg

其實不難理解『挑食』在Google評分可以拿到4.1顆星的高分

還有,即便在平常日依然高朋滿座的原因

一間想要永續經營的餐廳

從用餐環境,桌邊服務,食材的選擇到菜單設計都得面面俱到

才能獲得老饕們的青睞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一訪二訪到這次四訪『挑食』,甚至推薦親朋好友來的理由

因位,『挑食』堅持把最好的呈現給顧客

每一次用餐就是一場味覺和視覺得創意饗宴

推薦你們來光臨了

 

餐廳資訊

名稱: Gien Jia 挑食 FB

地址:801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80號(捷運美麗島站1號出口)

電話: 07 288 5252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1:30

其他:建議事先訂位,可刷卡,每人低消250元

 

 

 

arrow
arrow

    ILtecnet(小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