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初訪日期2018/06/04(一)//

2018年的東京長野豪華賞花之旅結束之今已經逾一個多月了

說好的慶功宴終於終於在今天成行!!!(行程請參閱這裡)

我們決定再以日本料理懷念一下在日本吃到的美食

地點就選在捷運站獅甲國小附近的「津天丼地 手作壽司•丼飯」

清爽乾淨的店面,讓人路過就不容忽視他的存在

2.JPG

18.JPG

一走進門就看見三位師傅正忙碌又認真的準備客人的各式菜單

主要的用餐區就落在板前座位,約莫可容納10位客人

若喜歡欣賞師傅料理或者淺嚐到私房板前料理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裡了

3.JPG

板長的認真樣...

3-1.JPG

除了板前區,還提供4人坐位供聚餐的客人使用

店家也很貼心地提供置物籃讓你放置包包,輕鬆的用餐

4.JPG

這裡不收取一成服務費,簡單的餐具、醬料和水都可以在這裡自取

6.JPG

黑板上也會寫著今日推薦的菜色,如果想要點些特別的可以參考這裡

點菜的時候,服務人員相當有耐心的介紹各式菜色,同時也提供不同的建議供客人參考

這點非常的加分!!!

5.JPG

這是餐廳提供的菜單,誠如他的店名,店內主要以壽司丼飯為主

價錢也很實在,如果想要吃點甚麼特別的,你也可以告訴服務人員你的需求喔

7.JPG

每周一到周五也有提供商業午餐,給上班族多了一點不傷荷包的選擇

19.JPG

接下來看我們吃了些什麼......

●鱈魚肝和風洋蔥●

滑嫩的鱈魚肝讓簡單的洋蔥沙拉多了一層口感和高級感

在這麼炎熱的夏天,這是一道很棒的開胃菜!!!

8.JPG

●綜合生魚片●

綜合生魚片總共有四種魚種(原諒姐姐只認識其中的鮪魚和鮭魚)

生魚片的新鮮度沒有話說,更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山葵是使用新鮮現磨的

9.JPG

●鮮蝦蘆筍手捲●

新鮮的白蝦+爽脆的蘆筍+調配剛好的醋飯

配上脆脆的海苔捲,嘴巴裡卡滋卡滋的,

我只能說這手捲很有水準!!! (讚讚讚)

10.JPG

●午魚一夜乾●

來日本料理店不吃一條烤魚好像就沒來過一樣

師傅火侯掌握得很好,魚肉軟、魚皮脆

連同行很會料理的姊姊也讚不絕口!!!

11.JPG

●炙鮭魚龍蝦沙拉捲●

這也是黑板上的今日推薦菜色之一

炙燒過的鮪魚包上龍蝦沙拉和小黃瓜,最後在灑上鮭魚卵

炙燒讓這壽司多了一點點炭燒味,鮭魚卵則讓壽司增添了一份可愛的口感

天阿~~~怎麼這麼好吃阿!!!

12.JPG

12-1.JPG

●炸軟殼蟹捲●

飽滿的軟殼蟹炸得酥脆,在配上新鮮的沙拉葉和蛋捲

我想這就是壽司迷人的魅力吧!

利用不同食材的和醋飯巧妙搭配,

中和了油膩感卻又多了口感,清爽又有飽足感

哈,我記得我們去日本時好像還沒有吃到這麼多種壽司耶(因為貴阿~~~)

12-2.JPG

●綜合炙燒握壽司●

綜合炙燒握壽司總共有鮭魚、旬魚、干貝、星鰻、比目魚側緣、牛肉等六種

上桌前,師傅也已經作好調味,只需要直接拿起來食用

我吃的是干貝握壽司,稍微炙燒的干貝配上一點點海鹽

干貝的甜被海鹽的鹹給提出

容我再次強調,新鮮的干貝真的好吃到流淚阿~~~

至於其他的品項,同行的友人也讚不絕口喔,就等你們來體會了

16.JPG

17.JPG

●炙比目魚鮭魚卵丼飯●

丼飯是津天丼地的強項,出發前看了網路上的食記介紹

網友們大力推薦她們家的丼飯

想不到一端上桌,不只賣相好,口味也真的好

滿滿的比目魚、鮭魚卵,蟹肉棒和玉子燒

完全看不到下面白飯的蹤影

這讓我想起2016年去北海道小樽日本料理店吃的豪華海鮮丼飯

總之,是個會讓人懷念的那種滋味阿阿阿阿~~~~

13.JPG

●日本廣島牡蠣揚●

日本廣島縣生產的牡蠣量居全國之冠

所以到廣島遊玩千萬不要錯過廣島炸牡蠣

我覺得這個比我在日本廣島吃得還要好吃阿.....

剛炸起來的牡蠣配上美乃滋,記得不要燙到舌頭嘿

14.JPG

●蒸蛋●

蒸蛋聽說也是店內很受歡迎的商品之一

所以我們也點了三份來試試看

蒸蛋表面放了蟹肉棒,底層則有雞肉塊

鮮味十足的蒸蛋一定很對小朋友的胃

最後我們還有點了鮮魚味增湯作為今天的ending(我忘記拍照了@@)

15.JPG

今天總共五位大人用餐,點了11道菜

每道菜都在水準之上,飽足感也十足

讓現在最讓我難忘的還是「炙比目魚鮭魚卵丼飯」「炙鮭魚龍蝦沙拉捲」

津天丼地 的海鮮飯果然名不虛傳

除此之外,用餐環境明亮乾淨、外場服務人員的服務也很棒

吃完飯還可以去附近的IKEA,好市多和MLD台鋁逛逛

是一間我還會再訪的日本料理餐廳

推薦給喜歡日本料理的你們 

也祝我們的日本旅行大成功●友誼萬歲

 

 

20.JPG

21.JPG

餐廳資訊

名稱: 津天丼地 手作壽司 丼飯

地址: 806 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77號

電話: 07 333 2168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1:30

其他: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ILtecnet(小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