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初訪日期 2018/1/6(六)//

我和Kokoni cafe是這樣相遇的

話說我正拿著手機看著google地圖導航,十足觀光客地遊走在巷弄裡找尋目的地時

突然一個阿伯跑出來問我們:你們是要去kokoni Cafe嗎?!

來,跟著我走~~~

就這樣,我們遇見了kokoni Cafe,以一個非常有人情味的方式...

看到這個藍色招牌之後,不要懷疑地走進來,然後轉個彎

2.JPG

轉角不會遇到愛,而是遇到了kokoni cafe

3.JPG

只見一扇木門裡透出了燈光,要不是門口的招牌

緊閉的大門實在很難想像裡頭就是一間咖啡館

這或許也是"老屋咖啡"的迷人之處吧

4.JPG

我們準備進門囉

4-1.JPG

一進門後的右邊就可以看到這個小角落

大扇的窗戶營造出視覺空間感,讓人不會感到壓迫

而兩盞黃燈和木桌則營造出的溫暖氛圍

6.png

這裏是餐廳的櫃檯兼廚房,大概佔據了整個一樓平面的二分之一

主要用餐空間都在二樓

5.JPG

二樓的用餐空間主要有兩區,這是其中的一隅

我很愛這個大木桌,因為來的時候沒有什麼人

我們兩大一小就坐在這個桌子

22.JPG

在近看一點,可以看到餐廳仍保留原始的地磚

就是小時候阿嬤家會出現的這種花花又小塊小塊的地磚

 

7.JPG

穿越過另一個門又是另一個用餐空間

我猜這應該是原本的露天陽台改造的

同樣利用大扇的窗戶營造明亮感

往窗外看出去就是錯落在巷弄間的房舍

8.jpg

另一個房間則是廚房改造的茶水間

還可以看到專門放置瓦斯桶的櫥櫃設計

客人飲水可以在這裡自取

9.JPG

再來容我介紹廁所,是因為我看到那個小小磚造浴缸(應該是這樣形容吧)

小時候的阿嬤家真的有這麼一個浴缸

那是以前洗澡的天堂,雖然小小的卻大大滿足小朋友玩水的單純願望

10.JPG

該回歸正題了,先來看看菜單

由於我們已經吃過中餐了,只是想找個地方喝下午茶

所以我們就點了本店人氣商品:鬆餅,滿足女生的另一個甜點胃

13.JPG

首先登場的是友人小孩指定的朱古力牛奶

14.JPG

瞧她笑得模樣,就知道她有多開心了

15.JPG

我點的則是成人口味的:熱靜岡煎茶🍵

配上這個富士山形狀的杯子

不論視覺或者味覺都有讓人到日本的錯覺

16.JPG

很漂亮的茶色

17.JPG

本日重頭戲:季節限定草莓鬆餅 華麗登場

由三層厚鬆餅堆疊而成

上層則是撲上滿滿的草莓和不死甜的奶油

由於是現點現做的,所以送入口時還可以感受到鬆餅的溫熱感和濕潤感

搭配著酸甜的草莓,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18.JPG

另外,還灑上一點點檸檬皮,讓入口後除了嚐到草莓的酸甜還帶有一股清香

我很喜歡這樣的搭配,讓味道多了點層次

小朋友一股腦兒就嗑光光,可見這道甜點完完全全成功了

19.JPG

接下來是我很期待的:波霸奶茶鬆餅

see~~~是不是看到珍珠在呼喚我們了

20.JPG

甜甜又Q彈的珍珠配上奶茶口味的奶油

搭配著鬆軟的鬆餅

這道完全征服少女的胃

一口煎茶 一口鬆餅 這是少女優雅的吃法

21.JPG

這天台南天氣陰陰的

但老屋咖啡裡的溫暖和美味

以及和老友的暢所欲言

都讓這個下午變得很有意義

11.JPG

有人說,台南很像是日本的小京都

一個轉角,都是個驚喜

而我說,我很喜歡和kokoni Cafe的相遇

讓我深刻感受到南部人的人情味

謝謝那位阿伯 ...

 

 

24.JPG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23-1號

電話:06-223-1591

營業時間:11:30~19:00

其他:無服務費,提供插座和wifi

 

arrow
arrow

    ILtecnet(小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