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_00

// 旅遊日期 2019/04/08(一) //

史上最難挑照片的遊記非此次莫屬,櫻花照怎麼挑都挑不完(選擇困難

▶貼心提醒內有大量櫻花照 和老趙背影(?

 

行程:蹴上鐵道→哲學之道→東天王岡崎神社→日之出烏龍麵→Blue Bottle coffee→二年坂(我樂苦多)→京都車站(京都郵便局/伊藤久右衛門)→高木批發超市

D4_01

從大阪移動到京都,大清早的還下著不小的雨有點令人擔心花況

事先在網路上買了京都大阪觀光二日券,趁前兩天空檔在京橋站-Premium Car售票窗口使用Qrcode兌換

(可乘坐普通、區間急行、準急、急行、快速急行、特急、快速特急電車,不可直接乘坐Premium car)

為了早點到蹴上鐵道,我們搭乘了早上5:55的從京橋發的京阪本線到三条換乘京都市営東西線到蹴上

搭乘時間約1小時11分鐘(含轉乘),其實蠻快就到京都了呢~

-

D4_02

一出蹴上站有點搞不清楚方向,蹴上鐵道在照片的右上方

 

D4_03

出站後往右手邊走,穿越照片中的深紅色拱門

 

D4_04

接著沿著道路往上走

 

D4_05

就可以看到這片漂亮的蹴上鐵道櫻花景色啦!

 

D4_06

還好來到京都天氣很不錯,老天給了個大藍天,櫻花似乎也沒被雨打落~

 

D4_07

早上約莫7、8點人潮就蠻多的了

 

D4_08

 

D4_09

 

D4_10

 

D4_11

-

D4_12

跟著老趙背影去旅行_蹴上鐵道篇XD

 

D4_13

大部分的人都在拍美麗的櫻花和文青美照,大概只有我們在搞笑吧(?

接著是模仿黑熊照థ౪థ

D4_14

 

D4_15

-

D4_16

一直沿著軌道往下走就會走到這(左側有階梯可以往上)

剛好有三個人很認真的在這裡攝影,站位太好就順手拍下了XD

 

D4_17

 

D4_18

-

D4_19

只是順路路過的某個公車站牌景色也好美

照著Google地圖往熊野若王子神社的方向走

 

D4_20

就會來到哲學之道的末端。

- 維基百科 -

哲學之道(哲学の道/てつがくのみち)

是日本京都左京區一條2公里長的小道,路旁是琵琶湖疏水,沿途種植櫻花樹。

這條路的名稱來源於京都大學哲學教授西田幾多郎每日在此冥想。

-

D4_21

 

D4_22

哲學之道的尾端櫻花樹開得比較沒有前段茂密,人潮也相對比較少(好像很少人會從這一端開始走?)

 

D4_23

 

D4_24

在疏水上的小橋拍過去整片櫻花真的很美~

 

D4_24_1

跟著老趙背影去旅行_哲學之道篇(?

 

D4_24_2

也要跟黑熊合影一張XD

接下來還是看照片吧~因為當下的我也只講得出好美這兩個字來形容而已(笑)

 

D4_25

 

D4_26

 

D4_27

 

D4_28

 

D4_29

 

D4_30

 

D4_31

難得看到桃紅色的櫻花品種,基本上哲學之道大多都是偏粉白的櫻花❀

 

D4_32

 

D4_33

 

D4_34

走了好久的櫻花道路(只是因為拍照而走走停停),一直心心念念著想要找到木製牌子上的哲學之道

迎來的是這個其實我也看不出來它寫甚麼的石碑(?

當時還不知道其實哲學之道的開頭還在遠方的我一直擔心著牌子不見也是很白癡XD

 

D4_35

 

D4_36

水面上飄著櫻花花瓣和櫻花樹的倒影,很幸運的當一陣風吹來,

雪花般飄落的櫻花花瓣緩緩往下墜的畫面真的很令人動心吶♥(´∀` )

 

D4_37

 

D4_38

這張好像在要往銀閣寺的路口附近拍的

越往哲學之道前段走人潮就越多呢(也是因為接近中午了,有好多團客)

看到人潮毅然決然地Pass銀閣寺的點往反方向走,另一側的銀閣寺參道景色真的是美不勝收啊啊啊啊(✪ω✪)

 

D4_39

雖然櫻花可能已經過了滿開的時刻,但可能因種植相互比較靠近的關係,當下整排看過去是非常壯觀的景色!

尤其是哲學之道前端的琵琶湖疏水比較寬闊的緣故,水面的櫻花樹倒影又更加明顯了~

而兩旁的石板道路被掉落的粉色櫻花花瓣鋪了一地,天空被藍色的顏料塗滿,雲朵點綴著藍,

如同「讓天空解釋著蔚藍 浮雲定義著潔白 落花鋪陳一片紅色地毯」歌詞一般呢♥

 

D4_40

櫻花紛飛的時節,浪漫而美麗的季節(。•ㅅ•。)♡

但若有下一次到訪哲學之道的機會,也許是那被秋色填滿的楓葉季吧、

 

D4_42

 

D4_41

終於到了哲學之道的起點,回頭望反而看到蠻盛開的櫻花走道XD

 

D4_43

終於讓我找到的「哲學之道」了!

一旁的櫻花樹盛開的很漂亮,不過這個路口進出的人非常多,要好好地拍空景很難XD

 

D4_44

這就是這天浪漫的逃亡踩點第一站 哲學之道

-

「浪漫的逃亡」沒有做過真正的哲學家,但是總算在哲學之道走過一回。

見識過了楓紅與枯枝的雙面哲學之道,有機會下次再來與粉紅色的哲學之道約會。

-

不知道 後來阿信有沒有走過鋪滿粉紅地毯的季節呢......

 

D4_45

 

D4_46

我也是走過哲學之道的旅人了呢(〃∀〃)

機會難得能在盛開的櫻花樹下和哲學之道(看板)拍照 不自然一下

-

D4_47

離開了哲學之道我們的下一個點是東天王岡崎神社,從哲學之道走過來大概20分鐘

這是充滿兔子的神社,也是間非常靈驗的求子、安產神社哦!

想當然老趙是為了可愛的兔子御神籤來的♡

 

D4_48

- 東天王岡崎神社 -

清和天皇於西元869年重建神社,並從現兵庫縣姬路市北方奉請速素盞鳴尊(祇園牛頭天王)以祈求平定當時流行的病疫。

三女五男八柱神為小孩守護神,在西元1178年,高倉天皇祈求中宮的安產順利,此後神社便開始有了「求子、安產」、「良緣」等的保佑。

關於此篇提到的資料來源→兔迷不可錯過!京都人心中第一名的求子安產神社「東天王岡崎神社」

 

D4_49

以前在岡崎神社附近一帶是野兔的棲息地,此外兔子也有多產之意,而東方所對應的地支是卯,卯又代表十二生肖裡的兔子,因此兔子就被當作是神的使者。

 

D4_50

正殿左右兩側也放有一對兔子,舉左手是結緣,舉右手是招財

 

D4_51

(左:雌兔/右:雄兔)

岡崎神社不同於別的神社是以狛犬為使者,這裡非常特別放的是狛兔唷!

撫摸它們的頭可以祈求結緣、夫妻和睦~

 

D4_52

 

D4_53

正殿的前方小舞台(?)有超級多兔子御神籤的!

超Q♥♥♥♥♥

 

D4_54

岡崎神社的手水舍還有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就是中間有著「子授けうさぎ」,也就是求子兔。

 

D4_55

以前求子兔是用銅做成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為製作武器而回收,一直到之後才用黑色花岡岩重新塑造了求子兔。

在參拜時記得把水舀起來淋在兔子身上,想求子或是安產的人可以摸摸求子兔的肚子,據說很靈驗。

 

D4_56

不過老趙暫時是不需要啦哈哈哈哈哈哈

 

D4_57

買了粉嫩到不行的兔子御守,真的超可愛的(少女心?)

和之前在東京大神宮買的白色鈴蘭守剛好可以掛一起呢www

 

D4_58

剛好長椅旁的櫻花是粉色較深的品種,和小兔子放在一起好搭(*´艸`*)

 

D4_59

還有御神籤控必買的紅白兔兔御神籤~

 

D4_60

粉色的兔子圓滾滾的超可愛的!

連兩個籤分別選到了小吉和大吉~一度想說御神籤是不是都沒有在放凶的(?

-

結束了岡崎神社的兔子御神籤外拍(?,接著就要填飽肚子啦←早餐只吃了飯糰跟牛奶的老趙

D4_61

吃的是離岡崎神社步行約7分鐘的 日之出烏龍麵(日の出うどん)

老趙點的是 咖哩牛肉烏龍麵 900円(可以選咖哩辣度),店員會問你要不要圍兜XDDDDDDDDD

日之出的烏龍麵麵條蠻有彈性的,湯咖哩的部分也很濃郁而且不會太鹹,牛肉也很嫩~蠻推薦的!

份量的話覺得對老趙來說有點飽(難得吃光光沒靠姐姐XDD),湯有一些沒喝完(但姐姐和旅伴都喝光光XD)

 

D4_62

送上來的熱茶很好喝,店內的服務人員都有點年紀了,但每個人都笑容滿面態度又很親切,用餐心情也跟著很好~

雖然在午餐時間到訪大概還需要等個半小時以上,不過食物美味很值得等待的!

附上日文菜單,排隊的時候其實會有中文/英文/韓文對照食物照片看,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菜單XD

D4_63

D4_64

大概是因為排隊又太餓了,只記得留下食物照卻忘了拍店家外觀照

大家自己Google吧(喂~

-

D4_65

接著來到附近的 藍瓶咖啡 Blue Bottle Coffee

上次喝Blue Bottle已經是前年(2017年)去東京的時候了呢~

位於京都南禪寺附近的Blue Bottle建物古色古香的,有別於東京的現代感,很符合京都的建物風格

 

D4_66

大量的木質空間真的超棒的www

還有熟悉的沖煮咖啡區

 

D4_67

這次換喝拿鐵 ✓

-

D4_68

離開了Blue Bottle接著是這天浪漫的逃亡踩點第二站-二年坂_我樂苦多

 

D4_69

二年坂的我樂苦多現在是間咖啡店~

(要捕捉到店家空景實在太難得,這裡人潮量爆炸多XD)

 

D4_70

「浪漫的逃亡」我樂苦多

2001 我樂於承受更多苦難磨練

 

D4_71

因為實在太難還原阿信的位置了,所以只好請小巫女上陣了(拍了大概十幾張疲憊的我)

而且好多五迷(信控?)在這裡拍照喬位置XDDDDDDD

-

D4_72

姐姐等到嘴饞跑去買旁邊的軟醬油仙貝來吃(兔子圖案好有趣XD)

-

「浪漫的逃亡」紅豆婆婆的一生懸命

其實我樂苦多的斜對面,也就是面對我樂苦多的右手邊有間「かさぎ屋」

但是剛吃完一碗咖哩烏龍麵和喝完一杯咖啡的我們根本吃不下其他東西了......

有點可惜,有機會的話再來囉~

-

D4_73

太認真在拍我樂苦多,結束拍攝之後轉頭才發現一間古色古香的星巴克XD

-

D4_74

往地鐵方向走時經過的街道,剛好可以看到法觀寺

而此時又剛好路上只有幾位穿和服的女子們,和四周的建物搭配起來無違和,還以為到了古代的日本呢XD

-

D4_75

跟著老趙背影去旅行_二年坂篇(with黑熊

-

因為走了一天的路了,而我們的位置又剛好跟兩站地鐵形成一個三角形

又,突然來的驟雨,因此我們搭上櫻花季的公車前往京都車站了(擠

-

D4_76

沒有去宇治也是可以買到老趙心心念念的伊藤久右衛門(*´∀`)~♥

除了補貨宇治抹茶カプチーノ(宇治抹茶卡布奇諾)外,還有新品宇治抹茶えすぷれっそ (宇治抹茶espresso)

宇治抹茶espressor老趙喝起來完全沒有像卡布奇諾還有淡淡甜味,反倒是帶點抹茶的苦味(老趙是蠻愛的XD)

宇治抹茶卡布奇諾比較適合闔家飲用的品項,宇治抹茶espresso則是像大人味的抹茶

不過伊藤久右衛門家的抹茶沖泡粉不管是哪個口味,加上牛奶就是完美 

-

D4_77

這天的最後行程是高木批發超市,搭車前往前買了心心念念的Lawson炸雞塊~

在對於Lawson超市匱乏的此趟旅行中,能吃到他們家的炸雞塊真的太感人了OAQ

好好吃www

-

D4_78

高木批發超市(卸売ひろば タカギ)離二条站很近,走路不用5分鐘就會到了,黃色建物明顯

裡面大多是食品居多,也有少部分的日用雜貨,重點是價格很漂亮!大多的東西都蠻便宜的~

而且這邊的店員會幫你把免稅商品包裝的非常平整好收納XD

不過當天有個小疑問是老趙沒注意到店家有寫如果要免稅就不能刷卡,

但是老趙還是刷卡了(而且也是免稅),姊姊跟旅伴聽到都說店員說需要現金交易......

於是我們就帶著疑問離開高木批發超市了XDD

-

D4_79

終於回到京橋的我暫且斷線幾分鐘,真的好疲倦XDDDDDD

最後還是以超商晚餐作為結尾(笑),但這次我們走去稍遠的Lawson買了(吃全家吃到有點膩了)

D4_80

晚餐後的行李打包工作告一段落後發現其實也沒買多少嘛,重量還很有餘裕XD

可惜隔天也就是此趟旅程的最後一天都是浪漫的逃亡踩點行程呢(幸好XDDDDD)

 

│ 【住宿】關西大阪住宿 京橋站 Maris京橋-ANNEX-別館

│ 【遊記】2019櫻花紛飛京阪行Day1✘久違的踏上日本關西☀

 【遊記】2019櫻花紛飛京阪行Day2✘跟著Mayday去旅行-大阪城ホール Just Rock It ! BLUE演唱會⑤

【遊記】2019櫻花紛飛京阪行Day3✘跟著Mayday去旅行-天滿橋/北濱/五月天 Just Rock It ! BLUE演唱會⑤

│ 【遊記】2019櫻花紛飛京阪行Day5✘京都清水寺/鴨川/先斗町-浪漫的逃亡踩點♥

【遊記】2019櫻花紛飛京阪行番外✘戰利品篇(╯✧∇✧)╯

arrow
arrow

    ILtecnet(小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