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媽媽手指食物馬鈴薯薯條.JPG

今天嘗試的寶寶手指食物是馬鈴薯薯條

 

打開市售的食譜書   看到的每一個手指食物好像都很簡單

但是.....................自己做的時候   往往都成了悲劇

以下先列出幾點注意事項

小烤箱有預熱和沒有預熱  差別很大

薯條放進烤盤上的時候   請跟烤盤的紋路"平行"放置  因為這様受熱面積比較大比較均勻

與烤盤接觸的那一面受熱比較多  會比較快燒焦

 

接著來看看準備的材料

1. 馬鈴薯一顆

2. 低筋麵粉 (家裡沒有秤   食譜上的公克數只讓人感覺心酸)

3. 小烤箱

 

大家一起來大膽的試做一下吧!!!!

馬鈴薯削皮之後放進電鍋蒸熟   (切越小塊越快蒸熟這道理大家懂吧!!!  通常我外鍋都放一杯水)

將蒸熟之後的馬鈴薯用湯匙壓成泥狀 

倒入低筋麵粉  (關鍵中的關鍵)
   由於沒有秤  所以  請大家拿出筷子  麵粉先一點一點的倒
   一邊倒麵粉一邊用筷子把麵粉和馬鈴薯泥拌在一起  
   一直加麵粉   直到可以用筷子把所有的馬鈴薯都黏成一大塊   像麵團一樣    (太興奮忘了拍照    下次補上)
   麵粉加少了   口感會偏軟    如果加太多   會變的比較硬

接著把這一團馬鈴薯泥   裝進塑膠袋裡   

再把塑膠袋前方剪一個小洞    真的是個小洞   千萬不要剪太大丫   (下圖就是個失敗的洞)
   太大洞等會擠出來的薯條就胖胖    也就會不容易烤得熟   和   烤得脆

懶人媽媽手指食物馬鈴薯薯條.JPG

剪好洞之後  就慢慢的把馬鈴薯泥擠到烤盤的烘培紙上  (記得要平行要平行要平行烤盤花紋)

以下是我第一次做的時候   薯條有些垂直烤盤花紋

懶人媽媽手指食物馬鈴薯薯條.JPG

結果 看到下面烤完10分鐘的樣子了嗎??
一點一點 咖啡色的  就是垂直放的薯條  <---------書上沒說要怎麼放進烤盤丫.......

大家是不是覺得怎麼我的薯條有點支離破碎  
因為我的薯條太胖了  烤完10分鐘要翻面的時候   薯條還很軟沒有成形
雖然底下有點洽洽了   但不足以支撐我幫它翻面

於是..........  我的薯條就支離破碎了!!!!!!!!!

懶人媽媽手指食物馬鈴薯薯條.JPG

 

第二盤  我學乖了  全部都放平行的

懶人媽媽手指食物馬鈴薯薯條.JPG

@ 第一次烤   我都直接轉10分鐘 (烤箱沒預熱   烤箱有預熱  就7分鐘)   <---------各家廠牌不同可能要自己多試幾次才能抓到準確的時間

懶人媽媽手指食物馬鈴薯薯條.JPG

以下是第二盤 烤了第一次   跟烤盤接觸的那面己經洽洽  而且整根薯條也硬了

懶人媽媽手指食物馬鈴薯薯條.JPG

@ 翻面之後  再烤一次  烤的時間比第一次短一點   
  (小展太偷懶  沒有認真盯著烤箱   結果..... )

懶人媽媽手指食物馬鈴薯薯條.JPG

最後被嫌棄...........

分享給大家   希望你們做會更成功一點!!!!!

arrow
arrow

    ILtecnet(小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